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09:20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城南公安分局通过举办升国旗、警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

8日上午,城南公安分局联合松垭镇德政小学举办以“警校零距离、携手建和谐”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德政小学旗杆广场,公安民警通过反恐防暴演练、安全知识提问互动、观摩警务装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展示城南公安新形象、新风貌,增强警校间合作交流。来自城南公安分局、德政小学高年级师生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10日上午9点,随着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城南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着冬季制式警服,精神抖擞,激情高昂,举行了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升国旗仪式,为自己的节日献礼。随后,城南分局机关部门代表10余人和各派出所在南湖车站辖区各广场开展警察节和110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设立人民警察节的重大意义,围绕反恐防暴、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节日期间,城南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到社区向群众报告工作。报告会上,民警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介绍2020年度辖区的发案、打处、防范、宣传、综治等公安工作情况及2021年公安工作的规划。会后,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公安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报送单位:经开区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