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高新区开展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09:01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期,高新区普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莉莉到石桥铺村参加农民工座谈会。在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保障农民工服务政策,解读绵阳市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之后,对返乡农民工在异乡脚踏实地勤奋创业,为城市的繁荣贡献力量,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家庭幸福付出的辛劳表示问候,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向他们发放70余份慰问品及慰问信。

村支“两委”及农民工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使我们能找到好工作能挣到钱,没有拖欠工资等现象。

会上赵莉莉与农民工交流,介绍绵阳高新区目前经济发展和家乡变化情况。重点了解农民工在外打工的生活情况,家庭子女教育和老人照顾情况,“三留守”情况,有无拖欠工资情况,有没有需要村社帮扶的问题。她希望大家外出务工时多保重身体、多关心家人;注意学法、懂法、用法,尽快融入到当地社会,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返乡农民工积累资金和经验回家乡创业,积极投入到建设美好家乡的工作中来;希望农民工朋友从传统产业转型,用互联思维学习新型产业,提升技能挣更多的钱。党和政府继续做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帮助农民工解除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

                                (供稿:高新区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