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9:0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维护高新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5日上午,高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根治欠薪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杨振宇通报了全区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围绕宣传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推进农民工欠薪问题依法治理开展工作,全力推进高新区根治欠薪工作上新台阶。
    区党工委委员符俊峰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根治欠薪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完成全区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企业全面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倒边,不留死角;要狠抓源头治理,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等管理制度;要抓好当前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欠薪排查工作,继续夯实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道)以及公安司法部门联动机制,保持信息畅通。

(供稿:高新区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