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1年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6:39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社区、物业小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社区、物业小区火灾防控能力,深入推进辖区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1月15日,经开区召开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辖区、省内外小型经营性场所、家庭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季节全区的火灾形势,组织观看了《电气火灾警示教育片》,并就进一步加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履行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与初战控火能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危机意识,将消防安全作为单位发展的生命线,物业小区要建立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职责,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二是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尤其是要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管理制度,要严格规范小区内电气使用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三是要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小区各类宣传阵地加大对乱停乱放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行为的警示力度,在小区、社区醒目位置张贴省“三提示”及电动车火灾宣传材料,建立健全电动车停放秩序长效维护机制。

报送单位:经开区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