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平武县豆叩羌族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4 16:3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豆叩羌族乡坚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从组织机构、内容安排和形式载体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学实、学深、学透。

 

一是组建学习教育“指挥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青年骨干力量统筹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全程指导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组建由班子成员组成的“党史宣讲团”,从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和党员先进事迹、身边励志榜样及感悟等多个角度、各有侧重的在各党组织中展开宣讲。

二是当好学习教育粮草官”。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详细安,印发《豆叩羌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相关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党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

三是掀起党史教育练兵”。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起来、讲起来,在全范围内掀起浓郁党史学习热潮。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辉煌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节祭扫活动,积极参加““沿着光辉的足迹,永远跟党走”接力活动通过坝坝会、现场教学、微党课等形式多样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辈为榜样,追寻奋斗足迹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

四是甘当为民服务“子弟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我乡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和“学党史悟思想,持续打好防火仗”活动,率先垂范,传递正能量。

(平武目标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