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十二招精准发力防“非瘟”

发布日期:2021-04-16 09:0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面对严峻的“非瘟”疫情防控形势,江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出拳十二招,精准发力防“非瘟”。

一是抓培训。有序组织生猪养殖户、贩运户、村防疫员进行防控技术培训,3月间,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360人次,提高一线人员防疫技能;二是抓宣传。累计发向养殖户、贩运户发放生猪调运告知书30000余份,广泛宣传调运政策,禁止违规调运行为;三是抓备案。组织生猪贩运户备案580户、生猪运输车辆备案520辆,未经备案,不得从业,强化经营责任意识,规范贩运行业行为;四是压责任。实行“9+9”动物防疫责任制度,压实养殖场防疫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五是严调运。认真执行生猪“点对点”调运政策,降低外疫输入风险;六是强监管。对省外入川种猪、仔猪实行批批检,监督落实隔离观察制度;七是强值守。由农业、公安、交通部门联合设立高速路口临时检查点7个,对生猪运输车辆严格查证验物,严防问题生猪流入;八是严检疫。抓好官方兽医出证管理,监督官方兽医廉洁执法,严格按规程检疫,杜绝问题生猪流通,不合格产品销售;九是抓春防。紧扣时间节点,启动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包虫病拉网式春季免疫。十是有序监测。按计划开展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冻库、备案车辆、洗消中心、主要交通路口等场地、车辆核酸监测工作,一旦检测呈阳性,监督反复洗消,直至阴性为止。十一是抓消毒。认真落实大清洗、大消毒防控措施,屠宰场、猪肉鲜销场地坚持天天洗消,农贸市场坚持月休市、零死角消杀制度。十二重落实。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检疫申报单由网格员签字、调入生猪告知网格员制度,强化各级网格员管理意识,筑牢群防群控最后一道防线。

(江油市委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