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压实责任抓落实 从实从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08:5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盐亭县长何长鹰到高渠镇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高渠镇两河水电站和污水处理厂,何长鹰现场查看了有关问题整改成效,听取了全县小水电清理整顿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管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抓实抓细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生态环境局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也要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主动积极靠前服务,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站)运营管理、水资源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督导地质灾害隐患和危房处置工作时,何长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当前雨季已经来临,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防洪抗汛、地灾防治、危房管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同时也不能放松对燃气使用、油气储备、森林防火等消防安全领域的警惕,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统筹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安全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应急信息渠道,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演练等工作,确保能够科学及时应对各种紧急情况。要加大避险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能力。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从严从实进行督查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盐亭县委目标绩效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