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梓潼县全面实现参保企业社保业务经办“一线牵”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3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方便参保单位“在家”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四川省人社厅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和“互联网+人社”“人社快办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从“现场办”到“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的转变,全面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效率,我中心今年集中为400余家参保单位免费办理数字证书。通过为企业绑定“电子社保卡”和办理“数字证书”,单位人员新增、减少、基数申报等社保业务全部实现网厅自助申报。企业申报业务由“前台经办办结”转变为“后台审核办结”,由“线下模式”转变为“线上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同时缓解社保大厅前台经办压力。

通过在企业QQ群上传详细的操作流程,采取图文并茂方式学习网厅操作流程。同时,在社保大厅设置单位自助服务区,配备工位4个及专职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让企业更快学会操作流程。

今年6月起,我县已全面启用网上经办服务,95%的参保企业均可使用“四川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真正实现“四川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庄严承诺。

    梓潼县委目标绩效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