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梓潼县狠抓夏秋雨季造林,力推世行贷款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分工。梓潼县成立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梓潼县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领导小组,对项目监督、管理等责任进行了明确。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实施。

二、尊重协调发展,科学规划设计。县自然资源局相继完成了《梓潼县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梓潼县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梓潼县森林经营规划(2021-2050)》的编制工作。全县共设计新造林1.5万亩,抚育4万亩,低改2万亩。既发挥好生态效益,又发挥好经济效益,弥补了珍稀树种前期收益不足的问题。项目完成后,项目区实施营造混交林的面积比2018年增加8%

三、加强技术指导,加快项目推进。项目启动后,省林草局、省林勘院、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多次到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县自然资源局也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培训新造林、低效林改造、抚育+补植技术。近期,我县抢抓夏秋雨季造林,采用杯苗、营养袋苗等方式开展夏秋雨季造林,截至目前,完成抚育2.29万亩,完成率57%;新造林1.081万亩,完成率72%;低效林改造1.313万亩,完成率66%,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四、广泛宣传培训,规范技术规程。县委、县政府印发了《梓潼县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项目管理办法》,《世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梓潼县社区(农户)参与手册》。提出了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限定林种树种,不搞“一刀切”的指导思想,尽可能增加造林业主的经济收益。根据世行项目建设的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已开展培训488人次,超额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和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项目建设的目的意义、栽植技术、抚育技术、低改技术、补助标准、报账程序、社区参与方式等有了充分认识和了解,大力提高了业主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梓潼县委目标绩效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