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干群联手狙击汛情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0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9158时,江油市方水镇遭受暴雨袭击,降雨量达141㎜,超水位警戒线0.08㎜,且辖区内河流众多、地势低平,防汛减灾刻不容缓,江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对方水河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方水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下沉一线,联合群众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全域排查。雨情来临发生之前,镇党委政府就拟订了群众直报灾情制度,群众可通过拨打值班电话或驻村干部电话,第一时间报告灾情。暴雨后,镇党委政府立即成立6支灾情排查突击小组,结合群众报告,对全镇辖区内的29处地灾点、6处河道沟渠、老旧小区、废弃房舍、电力设施、村道、塘堰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准确高效及时地掌握险情,并采用排查出一个立即解决一个的工作方式开展防汛抢险救援。

二是部门联动。镇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方水小学、自然资源所、供电站等部门开展排险抢险、转移受灾群众、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身体检查等工作。截止目前,协调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3个、转移群众汽车5辆,成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29人,排查出安全隐患点4个,已排除安全隐患4个,对辖区内4座水库进行泄洪。

三是全力救援。方水镇形成以“镇---户”为纵向,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网格员、人大代表为横向的救援网。设立安全警示牌、交通禁行牌10余处,并安排专人在11处危险道路、桥梁两端24小时值守,劝导通行人员、车辆。同时,加强一线人员救援工具、饮水、用餐等后勤保障力度。

当前,方水镇险情可控,受灾群众情绪稳定,一线人员斗志昂扬,全镇上下一心、严防死守,牢筑基层防汛减灾战斗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江油市委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