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天才妈妈”北川羌绣梦想工坊第一期羌绣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1-14 10:2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在云珍羌绣合作社举行了天才妈妈北川羌绣梦想工坊第一期羌绣培训开班仪式,共有三十余名学员参加。

(学员们合影)

天才妈妈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扶持非遗从业女性居家就业积极探索出的公益模式,旨在扶持培养具有创造力的非遗带头人,带动低收入手工艺从业女性改善生活状况,赋能困境女性发展、创承非遗文化新生,绽放乡村振兴她力量!

(省级羌绣传承人陈云珍为学员们授课)

项目通过建设天才妈妈·梦想工坊,从资金支持、手工艺人能力培训、设计师创意支持、传统纹样创新应用、产品供应链升级、销售渠道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等多种方式全面赋能天才妈妈,形成全闭环公益链条。通过经济赋能帮助困境女性走进经济领域,提高她们的家庭和社会地位,推进女性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县妇联副主席何灏发言)

县妇联副主席何灏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简单介绍了天才妈妈公益项目,鼓励大家通过羌绣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学员们互相交流针法)

开班仪式之后,在省级羌绣传承人陈云珍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都认真地绣起了手中的材料,有的互相交流针法经验,有的积极地向陈老师请教。欢声笑语中,天才妈妈北川羌绣梦想工坊第一期羌绣培训也火热地开展了起来。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