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举措抓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8 10:3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我县养老机构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及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养老机构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实现“零病例”“零感染”目标,平武县民政局三举措抓实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

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不接待外来人员走访慰问,老人不能离院外出,不再接受新入住老人,有生病老人,由各属地卫生院的医生到院检查看病,如需住院的,必须由救护车接送,返院后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送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但不得进出养老机构,将菜放在养老机构门口,送菜人员走后,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取回。实行全覆盖核酸检测,按照市上要求,每月进行一个养老机构的核酸检测

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建立老人和护理人员的健康档案,每日开展晨检和健康登记。对护理老人进行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一旦发现有发热(手持式测温仪375℃或红外线测温仪38℃)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者,由专人护送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凭医院诊断证明方可返院。

持续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全面做好各养老机构的环境清洁,每日一消毒,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干净、卫生,设立废弃口罩专门回收点,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

(供稿单位: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