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多彩课堂促“双减” 五育并举共成长

——平武县七一涪江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游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15:1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遵循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快乐为圆心,以知识、能力、智慧为动力,让孩子的能力得以锻炼近日,平武县七一涪江小学开展“双减”政策下的“无纸笔”低年级趣味游考活动。

  

  为了这次游考,学校提前召开一、二年级期末无纸笔考试研讨会,精心设计趣味游考方案。从内容的精心选择,到形式的有趣设计,每位老师都十分用心地去准备,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一种轻松、民主的游考氛围,让孩子们充分享受成功的快乐,减轻孩子们的学习负担与压力,力求将知识、趣味、考试和良好的德行教育融为一体。

   根据一、二年级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一系列游园活动,结合各学科教学内容,设计考查项目,把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穿插到游戏过程中,让孩子们在乐于参与、勇于挑战的趣味游考活动中进行综合素质能力的测试。

在整个游考过程中,学生面对的不再是一张张可怕的试卷,而是老师们送出的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和惊喜。本次游考活动内容涉及年级段所有课程,注重用所学知识趣味性的解决实际问题。

(供稿: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