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做好病虫害防治 筑牢“绿色屏障”

发布日期:2022-06-23 10:59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涪城区环境卫生和绿化中心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主要针对夏季到秋季活动旺盛的蚧壳虫进行治理。

工作人员介绍,蚧壳虫一直都是比较常见的害虫,种类多,主要危害辖区内香樟、天竺桂等植物,被其危害过的植物不仅会发生枯萎现象,同时还会诱发煤污病,严重影响植物的景观效果。所以,对于蚧壳虫的防治一直是绿化管养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对此,绿化工人们连日来积极开展药物喷洒工作,同时结合日常修枝剪枝等技术措施,及时剪除危害较重枝条,确保植物健康生长。

下一步,涪城区环境卫生和绿化中心也将加大日常巡查、防治力度,密切关注各类植物的生长状况,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筑牢“绿色屏障”。


(供稿单位: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