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梓潼县:“三聚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靓丽“枫”景

发布日期:2023-03-27 16:4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梓潼县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聚焦”推动调解工作质效双提升,夯实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法治基础。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挂好“作战图”。印发《梓潼县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部署实施“四大工程”“八项活动”,逐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时限,对标对号,建立“挂账销号”制度,确保纪念“枫桥经验”系列活动稳扎稳打,分步推进,形成整体合力。
    二是聚焦力量整合,组建“施工队”。创新建立定点联系指导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采取“领导包片、司法行政干警包镇乡、调解员包点”的三级管理模式,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法律顾问等其他力量协同配合,对口指导、帮助镇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变被动维稳为主动作为,圆满化解155件矛盾纠纷,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三是聚焦载体创新,奏响“进行曲”。以纪念“枫桥经验”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新枫护万家”专项活动,结合“八五”普法,在“法治梓潼”微信公众号设立“潼建枫景”活动专栏,集中推送人民调解工作的信息、视频、宣传片等,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组建文艺表演队、“枫桥”公益宣讲团,以三句半、小品、诗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人民调解工作,让群众“愿意调,会申请,满意调”。

    供稿:梓潼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