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县:白衣天使走基层 义诊惠民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27 16:49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普及健康医疗知识,解决乡村老年患者因道路及身体原因,让偏远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3月下旬,县卫健局组织县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精神科等7位医疗专家组成巡回义诊专家组,分别在纳溪村、裕清村、川主村开展了“白衣天使走基层 义诊惠民暖民心”医疗健身巡回义诊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通过真实的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普及如何健康饮食、科学健身、心理疏导、中医养生、慢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让现场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身体基本状况以及如何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疼痛风湿科主任刘仁超为群众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同时,现场为肩颈不适的群众舒缓按压肩颈,有一位老大爷激动地说:“三医院的医生就是好,这么热的天还来为我们检查身体,特别是刘老师的按摩手法,按完我的全身都轻松了好多”。医护们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一对一进行个性健康咨询,整个义诊现场火热而有秩序。本次 义诊活动共惠及群众500余人次,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健康指导4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巡回义诊活动,为基层提供多样化的健康服务,把贴心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供稿:北川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