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李南希副市长带队赴北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15:03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好灾害防治提前量,周密做好应急准备,有序有效抓实灾害防治工作,3月27日,李南希副市长带队赴北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光德,北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安镇楠木村地质灾害点、擂鼓镇五星村、曲山镇石椅村等地,听取了石椅大岩崩塌治理工程进度、避险转移、日常巡查等地灾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擂鼓镇五星村泥石流沟清淤和永安镇楠木村地质灾害点的防治措施、防治成效等。
    调研组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小雨不断,土质松软,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绷思想之弦,决不能掉以轻心,存有侥幸心理,要以非常之举、非常之措、非常之功,抓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非常之要。
    调研组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在细处,关照全局,关乎民生,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近期地灾防治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隐患排查要更深入,发挥好各级干部和技术单位人员力量,对新增和变形加剧地灾隐患点开展针对性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隐患无盲区。二是持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打好灾害预防提前量,强化演练的频次,提升群众自救能力、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地质灾害后受灾群众能第一时间转移。三是持续加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力度,要加快工程推进力度,确保隐患得到根治,充分发挥治理作用。四是要持续创新宣传宣讲方式,以宣传宣讲全覆盖为前提,创新方式为抓手,防灾意识深入人心为目的;充分利用地质队员等专业队伍优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

    供稿:北川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