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柯城——北川一家亲 教育帮扶实践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14:37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柯城-北川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积极开展东西部教育协作。近日,柯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煜同志带领教育界专家、校园长等一行9人,不远千里来到北川,与北川教体局开展东西部教育协作帮扶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同志对柯城区教育局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对多年来柯城区对北川教育的帮扶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真诚的感谢!郑煜副局长介绍了柯城区教育局本次帮扶交流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今后教育协作帮扶的打算。双方还就教育协作干部挂职、教师支教、研学互访、教育科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话未来,达成共识,为下一步东西部教育协作开启了新的征程。

同时,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在原来结对12所学校的基础上,本次再结对4所学校,包括柯城区礼贤小学与永昌实验学校、柯城区鹿鸣小学与通泉小学、柯城区新华幼儿园与馨羌蕾实验幼儿园、柯城区石梁幼儿园与擂鼓镇幼儿园。

郑煜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永昌中学等部分学校和妈妈农场等研学基地,对北川的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双方教育协作、帮扶交流、研学互访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