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涪城区“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为妇女撑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3-05-22 14:41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们,感谢这份政府买的救命的保险!给了我生的希望!”前不久刚确诊罹患乳腺癌的涪城区工区街道居民谢燕(化名)动情地说。近日,涪城区妇联干部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道登门看望谢燕,为她送上水果等慰问品。


谢燕是涪城区工区街道绵江社区的一名城镇困难群众,今年2月,她查出了左侧浸润性乳腺癌,这个噩耗对原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很快,她的个人账户上就收到了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发来的“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保险理赔款10万元。

“当知道由政府出钱为我购买的保险可以报10万元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轻松多了,这简直就是我的救命钱!”在谢燕确诊后,涪城区妇联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联系,保险理赔款10万元一周之内便打到了谢燕账上,解决了她前期治疗化疗的费用以及术后营养费用。

“‘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是针对18至65岁育龄妇女常出现的疾病推出的保险计划,它的主要特征是保费低,保障高,一份保险200元,可保10万元,花小钱就可以获得大保障。”中国人寿绵阳市分公司团险拓展部经理孙戎介绍,该项计划用于对罹患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妇女进行专项救助和帮扶,女性一旦发现患有上述疾病,可通过这份保险得到治病的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涪城区已累计为2321名困难群众购买该保险,年资助金46.42万元。仅一年时间,已有3名患病困难群众获得理赔,理赔金额30万元。

“涪城区妇联向政府争取,将‘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及‘关爱女性(家庭)健康保障计划’保险纳入到涪城区‘五润行动’中的‘润心行动’,由涪城区政府全额出资为全区城乡困难群众购买该定制保险,困难群众自己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得到这份保障。”涪城区妇联主席唐娟说。“下一步,区妇联将更好地推广‘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及‘关爱女性(家庭)健康保障计划’,让更多的家庭和妇女受益,当好妇女群众的温暖娘家人。”

(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