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助残公益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22 14:4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助残公益联盟成立大会在永昌镇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车韵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开伟、副县长母鑫玥,县政协副主席兰荣军,27个县残工委成员单位,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社会助残组织,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200余人共同见证北川助残公益联盟成立。

 

北川羌族自治县助残公益联盟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财政局、县工商联等20余家县级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广泛动员和联合有志尊残助残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等开展以助残就业创业、残疾预防和康复、教育、文体、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为重点的公益慈善项目、活动,促进助残公益事业发展。在联盟框架下,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赠账户下设立“北川助残公益联盟专项资金”财务科目,主要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活动期间,根据助残项目面向社会各界依法募集资金,所募集资金依法管理使用接受捐赠人和各方面监督。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助残公益联盟成立大会上,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北川羌族自治县联络处、县乡村振兴促进会县残联共同发起“春雨行动”助残公益项目,现场募捐到善款13万元,善款将用于县130余名学龄段中的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实施教育资助及康复救助

北川有1.89万残疾人,其中0.8万持证残疾人中有重度残疾人0.3万人,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快等因素,残疾逐年增多;残疾人群体返贫致贫风险高,相当数量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生活还比较困难;残疾人虽得到兜底性、基础性社会保障,但保障水平不高;残疾人在教育就业、医疗康复、精神文化、无障碍、权益维护等依然是残疾人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北川助残公益联盟成立后,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方针,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服务网络,组织实施一系列助残公益项目和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残联+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服务体系,推进北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