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梓潼县:把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办好 让更多居民能“一键直达”

发布日期:2023-05-26 08:59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每爬一级楼梯,腿都会疼一下,爬一层楼就要休息好一会儿。”家住滨江花园小区居民徐阿姨,由于多年的腿部疾病,每次上下楼梯她都要按着膝盖休息许久。与徐阿姨一样,小区内多数楼栋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加装电梯愿望都十分强烈。这些生活的不便与强烈的意愿,梓潼县委县政府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然而,对于小区居民而言,加装电梯是个新事物,部分低楼层居民不理解,担心加装电梯后带来房屋采光、通风、隐私、结构安全、房价变化等问题,高层居民则对加装电梯政策一知半解……小区居民不一致的态度和反应,也给加装电梯工作带来巨大阻力。

为争取居民同意,梓潼县在坚持“自愿、自治、自筹、自管”的基础上,通过充分宣传、走访入户等方式,让群众共同参与治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让居民群众从“看热闹”变成“参与干”。在县住建局、文昌镇政府、社区、业委会和居民代表的共同协调努力和县委目标绩效办督办下,研究提出一部电梯一措施,多渠道化解低楼层居民顾虑,高楼层居民迫切的加装电梯诉求与低楼层居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平衡,有力纾解加装电梯工作的堵点问题。


  小电梯,大民生。小区加装电梯,既是民生渴盼,适老化的必要之举,也是提高生活品质,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暖心工程。接下来,梓潼县将继续加大电梯加装工作力度,强化督导监管,以点带面、辐射引领,让小区更多居民过上“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2023年,梓潼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标任务20部,截至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15部,完全全年目标任务85%。(梓潼县委目标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