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安州区:“四举措”助推医保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2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更加便捷参保单位和个人办理医保待遇,安州区医保局切实完善医保服务大厅软硬件建设,实现了服务能力优化升级。

一是邀请区人大代表适时视察、监督。在区医保大厅设立了安州区人大社会建设社情民意联系点,不定期由区人大代表驻点接待来访群众,收集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医保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对具体政策的落实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和反映问题的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办理。

二是持续规范咨询导办业务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对来访办理业务和咨询问题的群众进行初步解答和分流指引,根据群众需要为其指引办理窗口或各业务股室。

三是健全完善“一网通办”设施。新配备医保自助服务终端,参保群众可自助查询医保相关政策、个人参保信息等,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极大地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理效率。

四是拓展预约办、延时办业务内容。参保人或参保企业不方便上班时间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也可以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好时间前来办理时间,尽量让参保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共为3家企业(单位)、多名群众提供预约办、延时办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

供稿单位:安州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