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至2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陈家坝镇龙湾村举办农村残疾人药材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拉开了2023年农村残疾人事业技术培训帷幕,全县59名残疾人及重度残疾人家属参加此次培训。2023年北川县残联结合北川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尊重残疾人意愿,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开设中药材种植、竹编草编、直播电商等培训班,计划培训110人。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作了动员讲话,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思想,希望残疾人朋友要感恩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鼓励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勇于奋斗,激发内生动力,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各级党委、政府惠残助残政策、就业扶贫政策以及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居家托养、残疾人办证等政策同时进行了农村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一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不断强化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服务工作,努力为残疾人就业铺路搭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一是注重培训内容,通过微信、QQ、电话沟通等方式,收集各类残疾人培训需求,确定了今年进行残疾人种植中药材培训等实用技术;二是注重培训方式,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依托专业机构进行定点培训,通过教师主讲、多媒体教学、微信群辅导答疑基地现场指导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同时专门设置课后提问环节为学员答疑解惑,保障残疾人既能听懂又能运用于生产实践中;三是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完全免费,不会因参训增加残疾人群体的家庭经济负担。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让残疾人学新技能,增强农村残疾人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信心,在乡村振兴、同步共富进程中不掉队今后县残联还将继续开展残疾人招聘会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努力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之间有效交流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实现就业增收。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