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李云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18 14:37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李云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李云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高质高效推进民生项目

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带队前往涪城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目标任务和时序工序,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12月14日,李云调研民生项目推进情况3  张莉 摄.jpg

  大型塔吊林立、工程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作业……市中心医院第三住院大楼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来到施工现场,李云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医院学科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他指出,卫生健康事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施工时序、倒排时间节点、加强工程监管,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能力和群众就医环境,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做优专科、做强特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

  城市道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创业大道南延线项目现场,李云询问建设进展,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树牢“大交通”理念,根据道路交通运行现状和群众诉求,结合城市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统筹考虑各个环节,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尽最大努力减少项目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调研中,李云指出,为民办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聚焦交通、城建、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重点领域,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着力将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加强与施工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建设。

  科学谋划民生实事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选准办好。

  市政府秘书长余青根,涪城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https://myxwgc.myrb.net/mygc/sy/tj/202312/t20231214_562304.html?random=628716479757766165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