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江油市开展2024年新年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16:0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的权益,在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慈善总会、绵阳市儿童福利院的指导下,江油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将本次活动纳入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统筹安排,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对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暨“七个一”暖冬关爱活动。

在江油市未保办的协调下,全市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单位积极联动,以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的方式,向全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本次活动中,绵阳市慈善总会、绵阳市儿童福利院相关领导也深入我市小溪坝镇、厚坝镇等地,在困境儿童家中和集中座谈中,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同时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关心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任重而道远。江油市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同时我们也真诚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用心用情呵护他们,努力让未成年人在江油这个充满关爱和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慰问活动链接慈善资源共计慰问金26500元和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慰问物资。

 

供稿:江油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