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安州区:齐心协力筑牢“温暖防线” 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寒冬

发布日期:2024-02-07 15:4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岁末天寒,安州区雎水镇高度关注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寒冬期间的衣食住行及居家安全。镇政府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铆足劲,带着高度的责任感,镇级各部门联合各村(社区),协调各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各项冬季暖心措施,为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救助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筑起了抵御寒冬的“温暖防线”。

全力保障,服务供给不打烊。低温寒潮期间,雎水镇开放辖区内所有村(社区)办公室、养老服务设施作为御寒点,确保空调供暖正常,并配备热水袋、棉衣棉裤等应急防寒物资,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方便的防寒保暖服务。

传递温暖,每日关爱不间断。充分动员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关爱力量,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对孤老、独居、高龄、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并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协助。

消除隐患,安全巡查不松懈。加强服务点位巡查,确保点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加强消防安全巡查,确保烹饪设备、取暖设备运作正常,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特殊群体生命安全。

安州区雎水镇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结合春节帮扶慰问等工作,通过“线上数据+线下走访”的形式,及时主动发现并满足困难群体救助需求,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帮助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寒冬。

    (供稿:安州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