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安州区:延时服务有温度 便民利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2-07 15:50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做到便民利民,安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提前预约、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至今,已累计开展预约服务799对、延时服务365对。

1月15日下午,一对正处在离婚受理期的当事人,急匆匆来到安州区婚姻登记处申请办理离婚登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审核当事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并认真对办证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与此同时,另一对办理结婚的当事人也匆匆赶来,表示因假期有限,希望今天能领到结婚证。此时虽然已是下班时间,但是了解到办事群众的特殊情况,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当即开展延时服务,积极的受理了他们的结婚申请,并成功为两对当事人办理了婚姻登记业务,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绵阳市安州区民政局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放管服”改革及“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要求,坚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贡献了积极力量。

    (供稿:安州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