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县:多方互动 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发布日期:2024-02-28 14:43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北川县妇联汇聚多方力量,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合力开展系列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一是家教指导育童心。带动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为社区孩子提供免费寒假辅导活动,为孩子提供更具个性化、更有针对性的假期教育,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感受、认知中华大地各不相同的风俗风貌。二是爱心妈妈护童心。巾帼志愿者走进妈妈农场,为孩子们提供寒假关爱辅导活动,带领孩子们利用在沙汀村调研时收捡的树枝,枯草,松果,河蚌壳等一起动手制作乡村微缩作品,为孩子们发放“冬日暖心大礼包”。三是亲子相伴暖童心。联合擂鼓儿童友好家园,为乡镇未成年家庭搭建亲子相伴活动的平台,引导羌山护芽儿童们在父母的陪伴下,用彩笔、颜料、橡皮泥、卡纸等手工制作自己的新春饰品,用明丽的色彩传递自己对这个即将到来新春的热爱,开展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在冬日暖阳下游戏,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为孩子们送上“寒假关怀大礼包”。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北川妇联将持续发挥职能优势,链接多方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牢,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用心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羌山孩童的美好明天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