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县:以爱为桥,筑起残疾人紧急救助的温暖港湾

发布日期:2024-02-28 14:45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及省、市残联紧急救助项目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主动作为,争取并设立了困难残疾人紧急救助项目。这一项目,旨在帮助因生活困难、重特大疾病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紧急情况而陷入困境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用温暖的双手,为他们拨开阴霾,点亮希望之光。

北川县残联紧急救助发挥救急救难、雪中送炭的作用。着眼于解决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摆脱临时困境。在救助过程中,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确保每一分救助资金都能用在刀刃上。同时,与民政、应急、司法、住建、教体、医保、人社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形成联动,共同为残疾人群体编织起一张密不透风的社会救助网。

2023年,北川县残联共计紧急救助了43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紧急救助资金18.27万元。实实在在解决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克服度过一个个难关。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