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县:法援惠民生 护薪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2-28 14:45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北川羌族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集中期坚持“三步走”,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农民工群体在受理案件、指派案件、办理案件等环节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二是实行“容缺审查”。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法律援助申请,一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对其它请求给予法律援助事项,进行经济困难个人诚信承诺,不再硬性要求提供经济困难证明,对非必要的申请材料做到容缺审查,提高办理效率。

三是坚持“一次办成”。简化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审批手续,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及时审查、快速指派,确保“一次办成”,让农民工办事“最多跑一次”。

春节前后,北川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涉及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36件,其中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34件次,涉及金额62万余元,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18件次。

  

(供稿: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