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仙海区举行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07 10:5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仙海区联合游仙区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机构、消防大队,在仙海码头及其水域进行了一场生动逼真的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消防演练。此次演练的目标是提升水运行业参与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展开救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演练过程中,针对船舶密闭空间失火和码头人员密集场所失火等不同场景,进行了人员疏散、火源扑灭、救援设备操作等方面的实操演练。参与演练的各方人员分工明确,配合无间,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操作,确保了演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消防大队专业人士进行消防设施讲解和操练,并对水运企业船员、安全员进行了随机抽查,检验他们的实操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过此次演练,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辖区春运及春节期间水上交通的安全、平稳、有序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仙海区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