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1:45
字体:【    】 打印


    5月9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防灾科技学院防灾减灾科普研究所先后到永昌小学、永昌中学、七一职业中学、禹龙社区、尔玛社区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发放问卷、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有奖答题等形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收回纸质答卷300余份,电子答卷300余份。
    5月10日上午, 由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科协联合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气象、民政局等部门,在我县禹龙广场开展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灾害应急手册、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板,向广大群众普及洪涝、地震、地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等事故防范及应急救援知识,为群众现场讲解避灾自救措施,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手册2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0张,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8幅,宣传画册5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良好的称赞,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北川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消除宣传“死角”,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开创我县防灾减灾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