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促进绵德一体化,安州•绵竹边界试验区教育对接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6:25文章来源: 民生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绵阳市人民政府与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绵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探索和推动安州区—绵竹市边界试验区建设机制。5月14日,安州•绵竹边界试验区教育工作对接仪式启动,绵竹市教育代表与安州区教体系统代表在河清小学就两地教育协同发展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时逢河清小学大课间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河清小学自编自创的健身操、篮球操以及篮球队、乒乓球特长队课间练,参观了该校“红色”长廊、班班有书香有绿色等文化建设及“毕业季献礼”等活动文化建设。
    在交流会上,绵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该市教师队伍团队建设和校级联盟经验。安州区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就安州区教学管理公开课、校级之间对口帮扶等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各市区、校级之间的办学特色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经验做了深入的交流,更对未来边界试验对接教育工作做了切合实际的探讨与规划。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核心问题上必须包容开放、合作共赢,建议与会的边陲学校成立“边界学校自主发展联盟研究课题”,从学校的师生、未来发展出发,从自主发展的需求出发,且行且思且建构,将“边界试验区对接教育工作”向纵深处发展,让“大教育”不仅成为安州、绵竹教育的观念,更成为一种落地生根、服务“人的发展”的教育情怀!
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后期两地将通过多种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