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举办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6:26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北川影剧院举办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活动中表彰了一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先进典型,开展了扶残助残文艺演出、残疾人政策咨询、大型义诊。县委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任彤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谢普,县政协副主席陆桂琼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主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谢普在活动中致辞,他说:在北川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北川的残疾人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崛起危难、自尊自强、构筑梦想,奋力攀高,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全县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残疾人事业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谢普强调:助残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残疾人是社会的重要一员,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残疾人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部分残疾人身残志坚,成为了各行业的佼佼者和各岗位的杰出代表。残疾人这个特殊而困难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我们要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益和人格尊严,给予他们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呼吁: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乐于助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促进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发展,谱写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任彤玫宣读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表彰决定。任彤玫、赵华、谢普、陆桂琼等领导分别为“最美残疾人家庭”、“残疾人自强自立典型”、“残疾人脱贫奔康达人”、“扶残助残爱心企业”、“感党恩•同奔康”主题征文优胜者、“基层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等获奖者颁奖。 
     随后开展了扶残助残文艺演出。同时,四川省八一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绵阳爱尔眼科医院、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羌医院、县三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进行了康复知识讲座和家长培训。县医保局、县残联等部门开展了残疾人政策咨询。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人事业成果展,多视角呈现新时代北川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残疾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精神风貌。
(周永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