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关注绵阳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讨薪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16:1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正文部政法室副主任徐隽,在四川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蒋兴清陪同下,专程来绵采访调研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讨薪工作做法。

    在市司法局局长赵开年陪同下,徐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查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详细询问法律援助窗口、“12348”法律服务热线接待农民工及咨询服务情况,还与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值班律师及办案人员座谈。

    结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访调研后,徐主任又深入到仙海区司法所并去到中建公司仙海安置房建设工地,实地采访和核查在项目工地推行“法律专员”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付情况,并同公司项目经理、“法律管家”、工地农民工代表交流,详细查看法律管家工作及农民工工资领取公示情况。

    最后,徐主任来到涪城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司法局领导、律师所主任和值班律师等座谈,采访该区近年来推行“法律管家”制度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服务农民工工作成效以及未来工作努力方向等。

    此次人民日报社派记者来绵采访,是省司法厅为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更好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优势,参与彻底根治民工欠薪工作,结合四川实际,通过比对评选后,决定推荐绵阳接受采访。采访过程中,绵阳建立的“法律管家”、“法律专员”制度以及“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的做法经验,得到徐主任和将处长的重点关注和充分肯定。陪同采访的将处长还对绵阳规范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维权讨薪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供稿: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