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绵阳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09:2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意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落实民生实事工作,保障食品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的节日,923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活动特邀市、区人大代表、政风行风监督员、民生实事监督员 、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观察组,共同参与食品抽检并全程监督。

此次活动中,观察组对校园周边食品和中秋国庆节令食品比较关注,现场点选了先锋路小学、实验小学、成绵路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及剑南副食日杂交易市场,先后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食品流通环节销售的9大类食品进行了随机选取抽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承担活动具体抽样工作,并将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检验方法,对抽样食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菌落总数、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限量规定指标进行检验。食品采样结束后,观察组赴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实验室现场监督了食品抽检样品接样工作,并走进实验室实地了解食品检验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在活动中表示,市局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就是为了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让更多群众了解食品抽检流程和环节,亲身参与感受食品抽检工作,增强食品安全监管透明度,提升群众消费信心。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检验报告出具后7个工作日内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布此次抽检食品的检验结果。对抽检涉及不合格产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将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