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8 16:07文章来源: 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我市实施的省、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省、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办好群众最关切、最受益、最紧迫的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2022年8件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重点对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前期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承担省、市级民生项目有关部门、县市区、园区就如何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生项目,是提升城市面貌、改善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29件省级民生实事和6类25件市级民生实事(含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每个项目的目标任务、资金分解、进度安排正加快落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制,加强统筹协调,项目化推进工作,定期调度并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抢抓黄金施工期,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盯紧任务节点,加强过程监管,采取“月抽查、季通报、半年督查、年末考评”的方式,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社会公众评价等作为重点,定期督查,强化考核考评。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监督,开展政策解读、进展通报、成效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向社会公开全市民生实事项目。
    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目标绩效办主任张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相关地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