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云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09:50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6月5日晚,在北京学习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利用假期时间,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李云指出,当前正处于攻坚二季度的重要阶段,也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分行业、分领域、分项目找准突出问题和关键症结,采取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确保完成半年“双过半”、全年“超预期”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系统发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发挥好市稳经济政策落实办公室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督查督办,全力推动国家33条和我省30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级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靠前服务,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市县(园区)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创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运用和落实政策的能力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云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抓住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牢牢守住保就业保民生这条底线,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推动产业发展提质、企业服务增效、投资消费回暖、民生事业改善,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意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完善推行包干推进工作责任制、定期调度制等长效机制,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上半年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推进迟滞的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梁磊、张明、蒋丽英、刘海昌、李栋、李南希、袁明,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

(绵报融媒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