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平武县: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首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14 14:11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平武县龙安镇报恩寺广场热闹非凡,大熊猫国家公园迎来新鲜事,来自平武、北川、青川、九寨沟、松潘、文县等县的65家优秀企业317人在这里,以“大熊猫”为媒,基于“基地共建、品牌共用、加工共享、产品共销”原则,共商产品产销大计,共同见证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成立。该联盟是全国首个以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合作交流的共享平台。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致辞,他讲到:平武县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着力构建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积极推动“两山”理论转化,发起成立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旨在以“大熊猫”品牌为载体,打响“大熊猫生态产品”这一优质“大品牌”,推动区域生态产品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基地共建,不断扩大生态产品区域优势。以产品共销,持续优化生态产品产销体系。以品牌共用,日益拓宽生态产品产销渠道。以加工共享,逐步延伸生态产品产业链条。平武县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竭尽全力做好产销联盟成员单位的要素保障,支持引导区域内产品开拓创新,让我们的优质生态产品走出区域、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会上,铁骑力士四川古川藏优食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森元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联盟成员企业签订了首批销售订单。
    本次成立大会还设置了生态产品展示区,产销联盟内30家企业共34个品类284个产品参加现场展示展销活动。
    为产品找销路、为企业找市场、为发展找方向,是推动我县生态产品“走出去”的一大重要举措。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区域内产销体系的进一步建立完善,为联盟区域内生态产品资源高效利用、产品产销水平的整体提升搭建了平台。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推动生态产品产销衔接,扩大大熊猫生态品牌影响力,把联盟内优质的产品推介出去。

    供稿: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