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刘超在推进专项改革方案落实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8-10-31 10:05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建立的市领导直接抓方案落实制度,30日,市委书记刘超前往涪城区石洞乡三清观村、四川豪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推进专项改革方案落实专题会议。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市领导直接抓方案落实制度,亲力亲为、一抓到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带头作用、关键作用和示范作用,全力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集体经济增长多少、农民收入增加多少?”……在涪城区石洞乡三清观村,刘超实地调研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村经济、强化农业支持政策等多种途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公司在人才团队引进方面有什么激励机制?”刘超来到四川豪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培养本土人才,吸引外来人才,使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活。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刘超听取了《绵阳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新形势下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服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西部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绵阳市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方案》《绵阳市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等5个由他直接抓的专项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刘超指出,5个专项改革与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是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任务。在抓好各专项改革方案落实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准方向、定实措施、明确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各专项改革取得了新成效。
    针对进一步做好5个专项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刘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改革落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优化完善各专项改革方案,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加快构建人才发展目标体系、人才政策体系、人才工作制度体系,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使用流动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人才动力激发创新活力。要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农村资产资源“三权分置”,加快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现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推进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着力在破解制约收入分配的体制机制障碍、探索建立多元化激励方式等方面,探索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深化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试点,持续完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绵阳模式”,推动试点工作“提速、扩面、增量、防风险”,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委秘书长邹若力等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