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我市召开铁路建设及市政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3-12-05 11:14
字体:【    】 打印

  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我市建立常态化新闻发布机制,从本月起开始,每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及时发布市民、网民密切关注的重大事项。昨(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就当前广大群众关注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成绵乐客专)绵阳段建设情况、今年城区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绵阳发展定制公交相关情况分别进行通报。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鸣就成绵乐客专绵阳段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成绵乐客专绵阳段长度为58公里、框算总投资90亿元。自2009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成绵乐客专绵阳段项目建设协调和征地拆迁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征地拆迁等各类问题。截至目前,项目基础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在明年初开始绵阳段铁路铺轨,并在下半年组织联调联试和试运营,力争2014年底前正式通车。

  针对今年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贺旺介绍,今年我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119个,分别由涪城区、游仙区、各园区、市级有关部门、绵投集团和水务集团作为业主单位进行实施,年度投资工作目标30亿元,计划年内开工90个。目前,已完成投资25.4亿元,占工作目标的85%;已开工项目71个,开工率79%;已完工27个。

  对于绵阳为何发展定制公交问题,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龚远良作了解答:在当前机动车数量激增以及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发展定制公交对缓解绵阳交通拥堵状况、减少尾气污染、满足居民多元化出行需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定制公交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等多样化公交服务模式,具有与传统公交不同的定点、定车、定时、定价、定人等优势。目前,绵阳定制公交正在进行前期调研,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行。市民可以登录“绵阳公交”网站填写定制公交出行需求调查表,市公交公司根据数据统计分析设置定制公交线路。(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