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我市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发布日期:2013-12-09 17:07
字体:【    】 打印

蓝天、白云、飞鸟……如今,这样的场景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绵阳市民的眼中。为进一步提升绵阳城市的空气质量,近年来,我市针对扬尘这一空气质量的“杀手”,加大治理力度,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驱散雾霾,迎回“蓝天白云”。

昨(8)日,记者在临园干道某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管理人员正在对每一辆出入工地的车辆进行清洗作业。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按照相关规定,在工地出入口处设置了清洗台、沉沙井、排水管网等设施,预防脏车入城造成扬尘污染;同时还落实专人专管制度,配合主管部门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而这仅是我市治理城区扬尘污染的举措之一。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家标准,推广合围式施工,禁止施工现场搅拌水泥砂浆,对进出车辆严格清洗,尽量减少污染。同时,城管、交警还在城区各主要通道设置了检查点,以流动执法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道路运输抛洒滴漏、露天堆场、脏车入城的查处力度,对不执行封闭运输、不冲洗车辆轮胎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实施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是我市治理道路扬尘的又一种有效手段。今年以来,细心的市民都会注意到,每天中午,都有一台大型的清扫机在城区主要干道来回穿梭,走过的地方道路可谓是“一尘不染”;每天傍晚,又会有一辆洒水车来回对道路进行冲洗。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械化清扫是指由专用的道路机动清扫车或吸尘车代替人工进行吸扫,完成清扫作业。机械化清扫具有人工清扫不可替代的优势,清扫车能扫能运、清扫效率高、除尘效果好。今年以来,市环卫处进一步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除每天晚上用洒水车冲洗路面外,还动用了50台多功能清扫车,一天两次进行机械化清扫。同时,我市加大环卫设施的投入力度,今年新购进了几十台环卫清扫机器,目前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已达60%。(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袁媛  张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