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民生

绵阳总投资141亿元60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13-12-12 00:00作者:muduban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昨(11)日上午,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集中发展区工业项目和部分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涪城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游仙区电梯产业园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副省长刘捷、市委书记罗强出席主会场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出席游仙分会场仪式。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主持主会场仪式。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出席涪城分会场仪式。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规划建设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有序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我们先期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的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核心示范区,吸引优势科技资源、科技人才、产业项目聚集,再造一个科技绵阳、产业绵阳、宜居绵阳。此次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拉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标志着集中发展区建设进入实质阶段。希望相关县市区强化大局意识、主体意识和机遇意识,主动作为、协调配合,科学有序地组织实施。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积极对上汇报、强化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条件、营造最佳环境。希望项目业主单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全市上下、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形成支持科技城创新型、开放式、突破性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启动)的项目情况。他说,此次集中开工(启动)的项目共60个,其中投资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1个,涵盖了军民融合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当前,绵阳科技城正重点培育和发展北斗卫星导航、通用航空、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千兆网、新能源汽车、环保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明年军民融合型企业达到350家,产值突破1450亿元,着力打造绵阳经济“升级版”。

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九九瑞迪公司、久利科技公司董事长许州在开工(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不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推进军工技术转为民用,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市场为导向,将高新技术成果推向市场,增收创收,回报社会,为打造一流的高科技企业作出新贡献。

省科技厅副厅长罗治平,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文杰,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刘伟华,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小拭,省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蔡革,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陈兴富,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常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映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王黎,市政协副主席文久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羊群、管委会主任魏德谦,市政府秘书长董晓彬在高新区主会场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亚莲在涪城分会场出席仪式。副市长王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德政在游仙分会场出席仪式。

开工(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捷、罗强等参观了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集中发展区规划及开工重大项目说明展板。 (绵阳日报记者 曾晓伟 刘鑫/文 蒲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