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四川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在绵阳启动

发布日期:2014-02-12 00:00
字体:【    】 打印

2014年2月11日,四川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在绵阳市五一广场启动。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出席招聘活动并宣布四川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罗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纪小玲同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就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问题。扩大就业,促进再就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重大的政治任务,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当前,2014年全省“春风行动”和“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全省展开,各地要着力于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的需求,以推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她要求,今年,省总工会将继续抓住推动和促进就业这个重点,坚持以城镇困难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以提升素质、促进就业为核心,帮助实现就业再就业。各级工会组织要将“春风行动”与“工会就业援助月”相结合,大力开展就业招聘活动,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介绍对接等服务;要将“春风行动”与“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相结合,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将“春风行动”与推进“两个普遍”工作相结合,组织进城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让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绵阳市五一广场招聘会现场,共有260余家市内外招聘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岗位达1.6万余个,涉及电子、化工、纺织、交通、制造、金融、服务等50余工种,高端岗位需求大幅增加,工资水平较往年有10%-15%增长。据初步统计,招聘会现场吸引了2万余城乡求职人员入场求职,有7415人次进行了咨询洽谈,达成意向性用工登记3129人次。主办方在现场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招聘专区、招聘求职区、政策咨询区、创业扶持成果展示区等,为招聘单位和广大城乡求职人员提供了招聘求职、创业扶持、政策咨询、维权服务,发放"春风卡"、招聘岗位信息表等公共服务。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