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我市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千万爱心款助4745名困难学生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4-08-21 10:34
字体:【    】 打印

          

      ◆“金秋助学”为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更好成家立业、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

      ◆希望受助学生懂感恩、走正道、勇担当,爱党、爱国、爱家乡,把各界的关怀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

      绵阳日报讯

       昨(18)日,我市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共筹集资金1024.6万元,将帮助全市4745名困难学生圆大学梦。市委书记罗强讲话并向应邀参加仪式的新疆“爱心卖馕哥”阿布杜如苏力·麦麦提颁发“捐资助学爱心大使”荣誉证书,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代表省总工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出席。

      罗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热心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各界组织和爱心人士,向为活动组织辛勤付出的各级各方面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帮助困难家庭学子实现“大学梦”,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金秋助学”给人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为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更好成家立业、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问题、立足实际,策划设计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着力培育扶贫济困、热心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每个人都应向阿布杜如苏力·麦麦提学习,向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学习,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己之力,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

      罗强向顺利考入大学的大学新生和家长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受助学生,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奋学习、发愤图强,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希望大家今后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干什么工作,都要懂感恩、走正道、勇担当。希望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感恩奋进、饮水思源,把各界的关怀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回报父母、建设家乡,让真情大爱一直传递下去。

      胥纯在讲话中说,绵阳市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为“金秋助学”活动捐款,全市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在较短时间内筹措了大量助学资金,充分体现了党委和政府发展教育、改善民生、培养人才、促进发展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绵阳市的“金秋助学”活动不仅助学规模和资金总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整合资源、部门协作、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做法,在全省也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他表示,省总工会将继续大力支持绵阳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支持绵阳把“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做实做大做强。

      仪式上,向给予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爱心支持的绵阳铜鑫铜业、富临集团、美乐集团、绵投控股、绵阳燃气集团、长虹电子集团、新华公司授予绵阳市“金秋助学”活动“爱心企业”荣誉奖牌,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时表示,企业的发展要靠社会的支持,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是我们的责任,每个企业、每个人都应该尽己所能去履行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人一起来帮助贫困群体。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时表示,“金秋助学”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把这份情、这份爱永远珍藏于心,化作强大的学习动力和无尽的学习激情,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亚莲介绍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发放仪式由副市长经大忠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丁山、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市政府秘书长夏明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前,罗强、林书成、蒋仁富与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进行了座谈。(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文 蒲滔/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