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罗强到游仙小岛社区“下访”

发布日期:2014-09-05 11:56
字体:【    】 打印

                                               

 绵阳政务网讯:8月29日,市委书记罗强前往游仙区小岛社区“下访”,直面历史遗留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诉求、解决难题、化解矛盾。他强调,小岛社区群众为小岛片区的开发建设和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按照以人为本、依法办事的原则,下最大决心、动员群众一道来解决小岛社区遗留问题,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各级干部要敢于下深水,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抓落实,为绵阳发展和增进群众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上世纪90年代小岛片区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小岛社区群众为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因种种原因该社区出现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部分困难群众长远生计缺乏保障等历史遗留问题,尽管有关方面对此做了大量工作,相关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群众对此意见很大。8月29日上午,罗强带领市、区有关同志来到小岛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周边环境、居民住房建设、市政设施配套建设情况,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大家的诉求。

  随后,罗强在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小岛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对社区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相关诉求进行了反映,市、区有关方面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说,得知小岛社区存在许多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后,前不久我单独到小岛社区进行了暗访,认为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确实存在,我心里感到很难受,对这件事前期已批转有关方面研究拿出解决方案。这次我和市、区有关方面同志,就是前来倾听大家的想法,征求大家的意见,共同来解决问题。面对繁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只有包括市、区、社区和群众在内大家“一条心”,依法讲理、共同面对,才能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罗强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按照以人为本、依法办事的原则,下最大决心来解决这些群众长期期盼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要抓紧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市、区和有关方面要千方百计筹集资金,落实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支持,加快小岛社区水、电、管网、文化广场、道路、公厕、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进度,并对此事进行一月一督查,确保明年汛期前建成发挥作用,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好条件。要着力解决群众长远生计问题,加强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帮助有劳动力的群众就业创业,同时要抓住机遇发动群众一起来解决好社保问题,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要结合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完善居务公开等社区治理机制,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大家共同参与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敢于下深水、深入一线,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抓落实,为绵阳发展和增进群众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真诚的交流,让居民们心中涌过一阵阵暖流;郑重的要求,让各级干部心中更添一份责任。大家感谢罗强书记上门听取诉求、解决问题,表示将齐心协力、依法依规推动小岛社区遗留问题尽快解决。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炜,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参加“下访”。(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 刘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