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绵阳市首个志愿服务岗亭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4-11-27 13:10
字体:【    】 打印

绵阳政务网讯:昨(26)日,经过铁牛广场的市民发现,广场上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岗亭,里面摆放着纯净水、常用药品、简易工具箱、雨伞、打气筒等,这是由城管直属二大队与涪城区铁牛街社区联合打造的我市首个志愿服务岗亭,于25日投入使用,可免费提供10多项便民服务。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岗亭只有10余平方米,红色的“志愿者工作站”标志格外醒目,里面布置简洁朴素,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市民宣传法律知识、接受市民咨询和提供相关志愿服务。“您好,请问有没有热水?”在广场上跳舞的王大妈探着脑袋问。“有,把杯子给我,我帮你接。”志愿者热情地接过水杯,接了一大杯热水递给王大妈。“平时到广场跳舞都是随身携带一大壶水,现在有了这个岗亭以后,带个小杯子就可以出门了,真是方便。”王大妈高兴地说。

据城管直属二大队大队长王轲介绍,为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城管直属二大队创新工作模式,与社区共同打造了绵阳首个志愿服务岗亭,使执法管理工作深入路段、区域,方便掌握一线动态情况,有助于搞好基层工作,大大提高了铁牛广场周边市容秩序的管理水平。岗亭的管理采取定人、定时、定岗的方法,选配2名城管执法队员和2名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值守,每天9时至17时30分,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维护铁牛广场及周边的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古宇婷 绵阳日报记者 梁耀予文/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