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罗强到小岛社区督办民生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4-12-01 13:22
字体:【    】 打印

(29)日,市委书记罗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第四次来到游仙区小岛社区,现场督办社区设施改造提升等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代表座谈,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他强调,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努力把小岛社区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的模范社区。

为了推动小岛社区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罗强此前已三次来到小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推动采取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长远生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扶贫帮困等方面的一系列措施,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昨日上午,罗强再一次来到小岛社区,实地察看水、电、气、道路改造等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当了解到多个项目已进场施工且进展较为顺利时,罗强表示满意。他叮嘱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文明施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罗强还走访慰问了社区部分居民家庭,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意见诉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送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罗强在小岛社区居委会主持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和英才学校教师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会上,小岛社区居民代表、英才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纷纷对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关心社区和学校建设,投入大量精力和资金,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表示感谢,并对当前小岛社区还存在的遗留问题进行了反映,市、区有关方面在会上作了认真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首先对所有关心支持小岛社区建设,为推动小岛社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感谢。他说,经过前期各方共同努力,当前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民生项目陆续开工,总体进展顺利,大家都说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和美好的前景。但小岛社区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在短时间内基本理顺,任务很重、难度很大,需要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作为、超常付出,需要社区全体居民看长远、顾大局、主动支持配合。只有大家都站在法治的轨道上,依法讲理、共同面对,才能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罗强强调,党委和政府主动帮助小岛社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就是要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生活得更加幸福。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努力把小岛社区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的模范社区。当前要着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配套,同时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社区居民就业,帮助社区增强造血功能,着力解决好大家的长远生计问题。要对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梳理分类,对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要满腔热情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确实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和群众工作;对群众有疑惑的事情,涉及的责任单位要及时宣传答疑、解释到位。要按照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要求,政府依法行政,群众依法办事,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特别是要依法依规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对为一己之私肆意造谣诽谤、采取违法行为、损害公众利益的,要依法坚决予以处理。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参加督办。(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 刘鑫/文 蒲滔/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