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平武县:城乡共享“文化惠民大餐”

发布日期:2014-12-04 17:03
字体:【    】 打印

 

2014年,平武县大力落实文化民生工程,让文化走进普通群众生活,让群众享受精神文化大餐,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完成了县级文化馆、图书馆、2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免费开放的目标任务。县文化馆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了各类培训室5间,购买了书画桌椅和培训桌椅20套,新增了器乐和棋类等培训用品,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县图书馆图书外借厅、少儿阅览室继续发扬周六和周日开放的传统,并且保障每周56小时的开放时间;报刊阅览室、特藏室、地方文献室、政府信息公开阅览室坚持一周40小时的开放时间。县图书馆全年接待读者共计15148人次,登记查询349人次,书刊流通11897 册次。在免费向群众开放的同时,县图书馆还结合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书香之家等活动开展全民阅读,掀起读书热潮。

二是依托“送文化下乡”活动平台,向基层文化服务场所捐赠图书。为支持基层书屋建设,为豆叩镇综合文化站图书室捐赠适合农村群众阅读的各类图书200册。为水晶镇柏梓村文化活动室捐赠图书200册、种养殖技术光碟50张,价值7000余元;为农村种养殖业致富能手免费赠送农村实用技术类图书400余册。

三是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培训,提高服务水平。11月27日—28日,县文广新旅局举办了2014年全县基层文化干部学习培训会,就综合文化站管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管理、文化专项资金管理、文物管理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及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全县25乡镇近70人次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文化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文化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平武县民生办 何魏鋆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