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民生

绵阳市成功举办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5-07-07 10:53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五一广场成功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以及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惠民帮扶中心领导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视察有关部门就业创业工作,询问用工单位人力资源需求情况,并与现场求职高校毕业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就业需求和创业愿望。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继续增加,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比较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务更加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创业,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大力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氛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部门,组织了199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其中科技型企业66家,电子制造类企业28家,社会职介机构5家,服务性企业63家,教育卫生类企业9家、保险金融行业28家,共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提供6239个就业岗位。岗位主要涉及电子、机械、机电、市场营销、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现场,软件开发、财务、机械、市场营销等岗位颇受高校毕业生青睐。招聘会当天共有8000余毕业生进场求职,4680人与用工单位进行咨询洽谈,3476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登记。

主办单位除组织供需对接,发布岗位信息外,还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职工权益维护、社会保险政策咨询,设立创业成果展示区,组织工会就业培训基地受理求职人员免费职业培训登记,邀请社会职介机构与企业、求职者进行劳务用工对接。经统计,有11个经工会扶持的创业项目进场开展创业成果展示;212名有创业意愿或正在创业人员进行了创业扶持政策咨询,46个创业带头人申请工会创业补助金和小额贷款贴息补助;238人咨询工会免费职业培训,168人填写培训意向登记表。同时,一些未满足招聘需求的用工单位,以及在现场未能找到满意职位的高校毕业生,积极与智联招聘、新航线、红顺等人才招聘网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通过多种途径满足用工和就业需求。

在招聘现场,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高度肯定绵阳市就业创业工作,评价绵阳工会就业工作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思路,即:抓住春送岗位这一就业援助重点,每年都集中一个多月时间,市县联动,全程覆盖,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同时,突出抓好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一特色工作,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深受大学生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的专场招聘会参加的企业多,可选的岗位多,提供的服务多,是有特色、有创新、求实效的一次招聘会,为全省工会就业援助和创业扶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围绕中心,做好就业创业和创新服务工作,是各级工会的重要职责。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省总工会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强与人社等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继续在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探索创新,在服务就业、服务企业引进人才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他希望,高校毕业生要找准人生价值实现的坐标,把个人理想才智同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理性选择职业,积极主动创业,正确迈出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希望用人单位确立以人才为本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关爱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才,委以重任加强培养,在岗位上考察他们的才干,在实践中挖掘他们的才干,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市总工会供稿)


浏览次数: